Monday 4 August 2014

奔跑中的自己

前些日子朋友在面书转载了段话:

“ 旅行中乍现的自我只为适应环境而生,一旦重返熟悉的生活,我仍继续扮演原来的角色,做一些框架内的事,毕竟有些事情实在太根深蒂固了,例如从前 ”

百感交集。

回来有些日子了,朋友们还是常常能够听我诉说着澳洲的点点滴滴,仿佛那里有着说不完的故事似的,感觉着我的灵魂还逗留在那里。不得不承认,我很想念澳洲,想念在澳洲所认识的所有人事物,想念在澳洲经历的一切所带给我的成长,想念澳洲的蓝天白云,想念澳洲的四季变换,想念澳洲的悠闲步调。

回国后的第一天,没有和朋友叙旧,没有开心的团圆饭,没有人开心的向我问好。
我站在最爱我的外公灵前,为自己的愚蠢请求他的原谅。因为去错了机场,没来得及赶上见他最后一面,飞机在他出殡前的那一天,落下我飞走了。

之后的我开始发高烧,被妈妈拖着去医院就医,测验结果证实是蚊症,就开始了每天到医院打点滴抽血的例常程序,足足折腾了我半个月。每天看见手上扎针后的淤青,我感觉麻木得不行。妈妈因为看见几宗蚊症死亡的案例,每天心惊胆战的祈祷我的血小板能够速速回升,把所有搜寻到的资料(该吃什么喝什么)统统用在我身上。因此,我在这半个月喝了无数瓶100plus, 八罐木瓜汁,每天往肚子里狂灌水,结果那时候的我皮肤特别好,无需什么特别护肤品就拥有水嫩嫩的肌肤,只可惜病好后我就开始大吃大喝起来,那时候的肌肤瞬时被我打击得惨败不堪。其实,我并不太在乎蚊症这回事,时常调侃着说现在蚊症那么流行,我怎么可以不赶一下,不然就落伍了。这句话给我妈妈说的时候,总是换来一副白眼。

那期间,爸爸妈妈的无微不至,亲戚朋友们的关心让我特别感动,我的血小板在那么多的大爱里头慢慢回升,而人早在这几个月下来的日子习惯了这里的一切。这无形中的习惯让我感觉那段澳洲的日子已经好遥远好遥远,我在自己出生的国度,自己熟悉的环境,熟悉的人群街道,继续扮演着原来的角色那些在他乡乍现的自我渐渐地离我而去,过着一切仿佛就如同以前一样的日子生活着。

令我百感交集的那段话。也许就是因为感同身受吧。

也许因为太习惯了,我时常有被困的感觉,那种窒息感其实真的一点也不夸张。我没办法找出什么原因让我如此焦躁不安。这期间我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泰然自若,而且还常常一直有出走的想法。五月中旬,我很突然的收拾了简单的行李,飞去 了不曾到过的东马,打算好好沉淀自己。那时候离我去香港的日子只差了几天。爸爸妈妈没有特别说什么,只叫我要小心,那时候的自己看着他们竟然有些酸酸的,觉得自己回来了还一直想要逃就觉得有些内疚。不过他们似乎能理解我这个最任性的小女儿,常常要我想清楚,说不管去哪里生活发展都无所谓,只要开心就好。

天下父母心,总是最暖心的。

爸爸妈妈,我想我总会找出最适合自己生活的方式,根深蒂固的也许不只是从前,包含着的也有从以前就一直延续下来的爱。而这个爱,就如同根深蒂固的从前。

Happiness is a direction not a destination. Thank you for existing. Be happy, be free, believe, forever young.